ヽ(•ω•ゞ)

13是本體

今天開始我是燒肉串

腦子當機一輩子

讓我潛水一陣子

從小破屋到大破船(4)

*私設有 
*ooc 
*繁體字 
*角色死亡注意 
*雷獅目前只存在於回憶中 

  糟透了,一切都是,明明得到了離答案只差一步的提示,安迷修卻希望自己能夠就此停滯不前,更甚者,希望一切不曾發生。
  
  不曾遇到雷獅,不曾停留在雷獅的森林,不曾喜歡上雷獅,不曾親自送走雷獅,不曾……不曾……
  
  安迷修的師父說過,旅行者一旦為了某物停留在一處過久,有些東西就帶不走了。
  
  師父是對的,安迷修用力擦揉著脖頸的皮膚,細細思考著,我都把什麼落在那破地方了?
  
  不算細緻的皮膚被揉的通紅,重點關照的那道紫色閃電卻是絲毫不受影響,反倒被周邊的紅襯著更加明顯,仿若那名死神時不時顯露的暗沉眼神。
  
  “不如何,”這是對女孩的回答,“這樣挺好。”這是對自己的反駁,安迷修放棄繼續折磨自己的脖子站起身,將頭巾再次圍上脖頸,似是接受這項“任務”般,對著女孩點頭致意。
  
  這樣就好,希望什麼不曾發生過太不現實,更何況,那森林挺不錯的,陽光充足,飲食不缺,鄰居的動物們很友善,還有充斥著每個角落的,勉強稱得上是美好的回憶片段。

  “行。”女孩收起笑容,“繼續回答你的疑問吧,首先,你現在的狀況類似死神,不存在人類的生理需求,不老而非不死。”微微轉頭,女孩瞥了眼靜靜聆聽的安迷修,語氣稍稍柔和,“不同的是你可以自殺,累了的話就去死是沒問題的喔。”

  “那麼,殺人會有什麼後果?”對於那個約定有著最深的疑惑,對於新的身份,安迷修反倒不那麼執著於了解。

  “類似的身份,若做著相同的事,自然會被視為相同身份。”女孩有些無奈的攤手,“說到底你們的身份都是某個傢伙鑽了世界的漏洞來的啊,定義模糊也是必然的。”

  “死神原本也是人類嗎?”

  “對。”

  “能夠再回復成人類嗎?”

  “可以喔,正確來說是回復到成為死神前的狀態,”女孩再度晃了晃頭,帶著嘲諷意味的眼神指向失去人類身份的旅者,“你知道也做過的方式。”

  安迷修瞬間理解對方所指,腦中浮現的名詞脫口而出,“人類的屍體……”
簡單而又殘酷的正確答案,像是將物品放回標示著名字的正確位置上一般。

  “嘛,放錯了位置也就換個名稱和用法而已,這個世界便是如此。”滿意的欣賞著安迷修臉色的變化,換了個觀察對象也不虧呢,女孩歪著頭想著,都是聰明的孩子,不枉自己隨便現身。

  當安迷修回過神,周圍已無女孩的身影,想說的都說完了吧,暗自感激對方或許是心血來潮的講解,安迷修轉身向著離開森林的方向前進。

  所以雷獅是知道的嗎?深埋著的回憶慢慢浮現。對自己提及身份的雷獅,對自己提及夢想的雷獅,對自己提及自由的雷獅,每一次都是相同而又令自己不安的表情。

  或許當時將小刀送入祂的胸口時,我暴露了自己剎那間的安心吧,安於不必再面對那樣的表情,而非對於祂能夠脫離無形的囚籠。

  自私,安迷修自嘲的笑著,惡黨那句膽小鬼可真有道理,毫不留情的點破了自己下手的真正理由。

  踏出森林,才剛望見另一座城鎮,緊接著進入視線的是逐步靠近的身影,那或許是來“迎接”的死神吧,安迷修篤定的等待著。

  他在對方停在眼前時,先一步開口,“久等了,最後的騎士,安迷修在此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_(:3」∠ )_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