ヽ(•ω•ゞ)

13是本體

今天開始我是燒肉串

腦子當機一輩子

讓我潛水一陣子

從小破屋到大破船(5)

*私設有 
*ooc 
*繁體字 
*角色死亡注意 
*雷獅目前只存在於回憶中 

  自那之後,安迷修這趟旅程不再存在所謂的“停留”,他徑直朝著某個方向前進。

  森林、村莊、城鎮,一站踏過一站,一次又一次的,總會有個死神等待著他的到來,或許有時沒有前來迎接的死神,但那樣的情況卻是屈指可數。

  “說到底你們的身份都是某個傢伙鑽了世界的漏洞來的啊。”回想起女孩的說詞,安迷修揣測著“某個傢伙”創造死神的手法。

  為何幾乎所有的死神都渴望著死亡,或者說,自由?難道祂們的身份並非自願而來?

  若是那樣,那被女孩稱為“某個傢伙”的,大概是位隨心所欲的神吧,擅自賦予使命,而又令人沒有自主拒絕的權利……

  思考間,那位未曾與安迷修會面過的“神”,似乎微微的往“惡”偏了一點。

  旅程繼續著,在即將踏入一片地區之前,便能夠看見前來迎接的死神,而安迷修幾乎將之視為日常,但終結來的卻是如此令他措手不及。

  “求求您……幫幫我們……!”那是一名滿身是血的婦人,她緊抱著孩子,撐著負傷的身體跑到小鎮的出口,卻無法再踏出任何一步。

  她在最後一刻請求著接近小鎮的安迷修,對著眼前有著一雙溫柔綠眼的青年,像是托付般將孩子推向他,而那孩子只是沉默著,緊盯著母親以及他們來的方向。

  一片充斥著殺戮氣息的處刑場,至少對那處的居民來說便是如此,突如其來的災禍降臨在原本平和的小鎮。

  是難民所組成的,盜賊的入侵,他們肆意侵略,一個勁的將武器對向自己認為的障礙,而無辜的居民一個又一個的命喪黃泉。

  安迷修在最初的不可置信後,迅速的向前為鎮民抵擋攻擊,但他畢竟只有孤身一人,而需要保護的人卻是散落各處。

  他們還比較適任死神。

  在混亂之中,安迷修的腦中閃過這樣的想法,但隨後他搖搖頭否決掉了。他們原先大概是難民吧,餓著肚子的、無家可歸的人,死神可是無需吃喝,而且一輩子得待在所謂的“家”啊。

  不知不覺中,倒地的盜賊越來越多,鎮民疑惑著安迷修的不殺,甚至有些逃過一劫的人開始在遠處大聲質疑。

  安迷修思考著待會該如何安慰他們,一邊剝奪偷襲而來的盜賊的行動能力。

  剎那間,視線角落的一幕令他的動作微微停滯了一下---是他,安迷修認出了那孩子,在最初他到來之時,那名婦人拼死保下來的小孩。

  小小的雙手握住了沾滿鮮血的刀,仇恨讓那孩子無法察覺眼前的盜賊並非毫無反擊之力,在那名盜賊突然暴起之時,安迷修拋下手邊的敵人衝了過去。

  他們距離太近了,近得安迷修沒有時間思考任何應對方法,只能靠著直覺將武器揮出。

  而又是如此恰巧的,如同那孩子沒有料到盜賊的反擊,安迷修也沒有料到,難民出身的盜賊禁不起他那一擊。

  在那一刻,有什麼東西,被打破了……

  安迷修有些恍然的看著敵人倒下,在後來,倒下的人越來越多,直到餘下的鎮民徹底獲得安全。

  劫後餘生的人們想要向他道謝,或是對先前的質問道歉,但在看到安迷修的表情後,他們啞然離去。

  他的表情像是犯了大罪的孩子一樣,似乎道謝反而會壓垮他啊,居民們不約而同浮現了這樣的想法,因而沉默,因而離開。

  唯有一個身影,依舊待在原處,甚至在安迷修轉身離去時,快步跟上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YA我更了!啊最近好累…真正體會到了不吃飯導致的難受的要死要活的感覺,感謝我媽給我留了一碗湯……我又活啦!

話說我前天去看醫生,那包藥裡面沒有放糖果,櫃台阿姨是不是換人了……?

评论(2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