ヽ(•ω•ゞ)

13是本體

今天開始我是燒肉串

腦子當機一輩子

讓我潛水一陣子

未完之章

*私設有
*ooc
*文筆渣
*繁體字注意
*轉載×

跳或不跳,這是個問題。-----才不是。

懸崖上的男孩露出自嘲的笑,他並不是很明白所謂“自嘲”的確切意義,他只記得,母親的臉上總是掛著那樣的笑-----看著他們的時候,隱約明白她憤世嫉俗的想法,可那又如何?那是既定的規則,被強加上的,他們必須遵守的規則。

男孩抬頭望向夜空,那是他最喜歡做的事,璀璨的星辰倒映在眼中,總能讓他想到自己的另一半,那孩子和自己不同,他遺傳到母親早已黯淡的湖綠色眼睛,而那孩子則是繼承了父親總是很耀眼的絳紫色雙眸,更小的時候,那孩子還曾經抗議過,“這是我的眼睛,你不能每次都看著我想爸爸,這不公平!”

想到那孩子莫名其妙的堅持,男孩低聲笑了笑,但又隨即收斂,神經質的左右確認並無他人在場,半倘後才稍稍放鬆。

我想他們了,男孩繼續睹物思人,鄰居的姐姐阿姨們總是誇他的眼睛,宛如森林最深處的湖水一般清澈透明,令人著迷。

不對,當時的他太過緊張,以至於忘記反駁,她們總是看著自己,因為他不懂拒絕,她們能夠輕易的給予他玩笑和誇讚並得到理想的反應。

不對,她們應該仔細的,認真的看看那孩子的眼睛,故事書中描述的大海就是那樣的吧,承載著無限的生機,無限的希望,地上隨時都會乾涸的湖水,怎麼能跟天空永恆的星辰大海比呢?

想來母親也是這樣覺得吧,所以才會在臨終前拜託自己,保護那孩子,不論方法,真難得會與她有相同的想法,但既然是為了那孩子,就無所謂。

男孩因緊張而抿起的嘴再次笑開,這次不是自嘲,而是自豪的笑。

那孩子總是追求公平,他不是很了解,但這次,讓他也追求一下吧,每次每次,那孩子都擋在自己身前,像是要保護幼崽的孤狼一般,但這樣是不對的,我才是年長的那個,男孩有些不滿的撇撇嘴,這次我要討回來,這樣才公平,對吧?

無人回應,理所當然,這不過是男孩內心無理的獨白,妄圖扭曲他人追求的真理實屬可笑,但也沒人能夠糾正他,至少現在,沒有。

“!”不知何時開始,遠處傳來一聲又一聲的長鳴,像是某種序曲,男孩身後的森林開始騷動了起來。

“被發現了嗎…不過沒問題的,這裡的話,不會有人來的。”視線轉向懸崖下方,靜謐而漆黑的深淵凝視著男孩,彷彿下一秒便會將他吞噬。

男孩不知道下方通往何處,可能是充滿死亡氣息的山谷,可能是通往汪洋大海的湍流,不論哪樣,他需要的,不過是名為死亡的最終結果罷了,但,可以的話,希望是後者吧,他真的、真的好想看看真正的大海啊,他好想和他的家人、他的弟弟一起去看海。

這是男孩的夢想,所以他知道,這輩子是不可能實現了,此時此刻,他必須抉擇,一個人死,或是一起死,畢竟他們是誕生於這個詛咒之地的雙生子,而雙生子只要少了一個,便會失去其意義,儘管他們大概是最不像的兄弟了。

隨著長鳴終止,男孩鼓起勇氣,選擇投入黑暗的懷抱,在那瞬間,有什麼人疾速奔向他,“Anmicius!”,那是他此刻最想聽到的聲音。

又來了……布倫達那傢伙,又直接喊我的名字……

向著對方伸出的手得不到回應,另一個男孩呆愣著看著早已空無一人的懸崖,直到他人趕到時,正好阻止了已經回過神,試圖追隨兄長腳步的孩子,“放開我!你們這些混蛋!該死的…放開我啊!Anmicius他掉下去了啊!我要去救他!”

黑暗吞噬耀眼暖人的太陽,徒留失去光源的星辰黯淡無光。

“哥!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坑的機率88%+修改的機率40%_(:3」∠ )_
我有設定的…大概…
算了就醬!(溜)

评论

热度(4)